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星云数字发布“两仪”AI算法平台 赋能企业数智化升级

2021年10月24日 13:31:07 来源: 星云数字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但对于绝大多数企业来说,目前没有切实享受到AI时代的价值红利,AI仍是一般企业难以触及的技术,究其根源是缺乏让AI技术轻松产业化落地的基础平台设施。对此,星云数字历经多年,基于大数据、AI和云计算等技术自主研发了“两仪”AI算法平台,可大幅降低AI应用门槛,助力企业构建集中化、自动化、流程化的一站式模型管理方法。

    历经苏宁金融业务锤炼 产品成熟稳定

    据星云数字负责人介绍,“两仪”AI算法平台从服务苏宁金融切实的业务需求中诞生和成长。

    作为经历过最严苛金融业务场景验证的模型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两仪”AI算法平台从2017年开始,通过苏宁金融主营业务的层层锤炼,并面向反欺诈、信用风控、智能营销、催收等场景进行多轮精细打磨,现已展现出强大的可视化分析、建模易用性、预测高性能等优势,能够为企业用户提供安全、稳定、成熟的AI建模服务。

    例如,在反欺诈场景,“两仪”AI算法平台贯穿苏宁金融反欺诈全业务链条,提供交易反欺诈、地址反欺诈等模型,通过专家规则+AI模型相结合的策略应用,大幅提高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

    在信贷风控场景,两仪”AI算法平台为苏宁金融任性付、任性贷、乐业贷等产品赋能,贯穿贷前审核、贷中放款、贷后管理全流程,提供信贷准入、风险定价、贷中核验等模型,满足用户多样化的贷款需求。

    在智能营销场景,“两仪”AI算法平台通过AI技术打破了传统营销的思维和边界,让营销链路更自动化和智能化,实现精准营销。

    大幅降低建模门槛 赋能企业数智化升级

    “从数据能力、计算能力、全流程管理能力全面赋能,覆盖企业数据层、感知层、决策层到执行层各个业务核心,帮助快速实现智能通联、智能决策,在显著降低企业成本的同时,极大提升效能。“星云数字负责人认为,“两仪”AI算法平台能为企业客户在建模、“智能+”转型升级等领域,注入数字化“新动能”。

    据了解,“两仪”AI算法平台搭载最新的AutoML技术,建立了标准化的机器学习模型全生命周期管理,包括模型训练、模型部署、模型监控、模型回溯和报告、动态模型更新、AutoML全自动建模,且具备浅显易懂的可视化组件,可帮助各类客户“轻而易举”地获得海量数据分析以及精准预测的能力。而传统的建模方案复杂,需要跨平台、多数据表、多接口调用,这样不但时间长,人工操作出错的可能性也高。

    数据显示,“两仪”AI算法平台通过高效率的建模解决方案,让企业在时间、人力成本上的效果显著提升至少10倍,模型投产流程从最长300多天缩短至1个月以内,且支持亿级数据毫秒级预测、单笔50ms内响应,能切实满足互联网时代下技术迭代“快”、应对响应“快”的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两仪”AI算法平台应用不限企业类型,如银行平台、互联网金融平台、保险平台、电商平台等等,只要有构建AI应用需求的机构都可以;用户角色不仅可以面向算法工程师、数据挖掘分析师等专业数据算法专家,还可以服务运营人员、市场人员、开发工程师、数据工程师、运维人员等。

    星云数字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专注技术研发、应用、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星云数字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为核心驱动力,“两仪”AI算法平台的问世,进一步夯实了星云数字平台化战略以及全栈式企业级AI产品体系的技术壁垒。星云数字正以开放的姿态,面向更多客户及机构开放和分享“两仪”AI算法平台的能力,旨在帮助更多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实现智能化转型目标,进一步推动社会生产力的释放与发展。(陈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