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金坛高铁枢纽工程电力线路启动迁改

2021年10月24日 12:14:09 来源: 常州市金坛区供电公司

    10月22日,在常州市金坛区金城镇黄庄村,国网常州市金坛区供电公司员工正在紧张地组立铁塔,使用冲天摇臂抱杆为铁塔安装导线横担,助力金坛高铁枢纽建设。

    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有4个新建车站,金坛高铁枢纽是第一个破土动工的车站,也是全线唯一采用“十”字共站设计的高铁站点,承担着预留连镇铁路南延引入设站的功能。

    金坛高铁枢纽位于金坛主城区西南部,核心区占地0.98平方公里,将建成集高铁、城市轨道、长途、公交、出租车及社会车辆等运输方式于一体的综合枢纽场站,将作为常州西部综合客运交通枢纽,直接连通沪汉蓉、京沪及沿海大通道,联系沿江、沿海及长三角城市群,有效提升城市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因金坛高铁枢纽站选址位于35千伏坛涑3802线路径范围内,部分线路须迁改至原线路西侧。该线路迁改工程包括新建架空路径2.513千米,新立杆塔15基,新建电缆路径0.15千米。该项目施工负责人王小兵介绍,整个线路虽不是很长,因临近城郊,路径复杂,部分新立的杆塔位于水塘、稻田中,还需多次跨越公路、电力和通讯线路、鱼塘、河流等基础设施,施工难度较大,“这次迁改的14号铁塔,就因附近鱼塘多,塔基的可立足点少,只能采用大跨越形式来施工。”

    据悉,金坛高铁枢纽建设中的迁改电力线路工程预计11月底如期竣工。(罗春木)

[编辑: 虞启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9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