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专职司机蚂蚁搬家 盗窃老板百万茅台领刑十四年

2021年10月24日 12:13:34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日前,如皋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盗窃老板价值410余万元茅台酒的专职司机,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被告人流下悔恨的泪水。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余某系某房产公司老总的司机,知道老板酒窖里有不少的茅台酒,在一次帮老板洗车的时候看到钥匙,就偷偷配了一把钥匙放在身上,秘密成了第三个拥有老板酒窖钥匙。2020年5月份,其第一次进入酒窖小心翼翼地偷了二瓶飞天茅台,后至某酒庄出售,获得1500元。多日后感觉老板没有发现,于是其就从此采取蚂蚁搬家的方式,从2020年5月份到2021年3月份,每个月都进入酒窖盗窃茅台酒,从二瓶开始,到后来一次两箱,最多达到四箱。直到案发,公司人员发现酒窖里的酒少了一大堆,价值几百万元,才报警。公安机关经立案侦查,发现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从其家中搜查到偷盗到手未来得及转手出售的四箱及10瓶贵州茅台酒。经委托鉴定,余某盗窃茅台酒价值达4104443.32元。经余某交代,其盗窃茅台酒均向城区多家酒行出售,获得的违法所得有200余万元,庭审中其供述所出售盗窃赃款大部分用于了抖音和媒体娱乐打赏主播了。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遂根据本案的犯罪事实和认罪认罚等情节,作出上述判决,同时判决责令其退出未退赃款发还被害人。

    法官寄语:君子爱财,取之有道。90后的余某找到合适的工作,却歪想心思,盗窃自己老板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理应受到刑事处罚,将在监狱中度过十四年。但作为公司应当妥善保管重大财物,建立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及时止损,更好地保护好公司的财物。( 姜燕)

[编辑: 虞启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8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