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滨海滨淮镇招商引资持续发力 为经济蓬勃发展注入新的生机

2021年10月24日 10:12:26 来源: 滨海县滨淮镇政府

    10月份以来,滨海县滨淮镇统战部门举全镇之力、集全镇之智,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毅力、敢打必胜的斗志,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确保在百日竞赛中取得佳绩。该镇统战办工作人员参加的三个招商小分队,分赴上海、苏州、深圳等地,截至目前,拜访商会、企业等10余家,收集有价值信息5条,洽谈意向性合作大项目2个,协议投资2.5亿元。

    起步即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该镇紧紧围绕盐城市委最新提出的“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典范”的战略目标,牢牢把握“沿海重点镇、临港卫星城”的定位,坚决做到“领导精力向招商集中、干部力量向招商倾斜、社会资源向招商整合”,形成了全员参与的招商机制。镇统战办构建“全镇一盘棋”的一体化招商格局,统筹协调、整合共享各渠道的招商资源和信息,对统战办工作人员和各民营企业主都下达了招商任务,进一步延伸招商“触角”,形成“人人思招商、个个谋招商”的招商干事喜人局面。

    推进多渠道的招商模式。该镇统战办主动联合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实现驻点招商、专业招商,明确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专人驻点招商,承接沿海及沿江临港产业转移项目。不断探索专业机构招商代理,拜访深圳上市公司协会、深圳仪表电器协会等商业协会和专业公司,洽谈合作代理招商事宜,进一步打通联商渠道。与上海宝山大陆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合作的车用千斤顶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5亿元;与上海众德能源公司合作的新上燃气终端计量设备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

    开展多样化的招商活动。该镇充分发挥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及企业家人脉广、信息全等优势,更好的服务全镇招商引资建设,为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统战力量。广开招商门路,拓展招商朋友圈,尝试展会推介活动,有针对性到上海、杭州、苏州、深圳等地召开小型招商洽谈会,利用现有“产业地图”开展全链条招商,以商引商。(陈娟 张建忠 孙秋凤)

[编辑: 虞启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8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