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美丽中国”海外华校师生及华侨华人书画展开展

2021年10月24日 10:12:53 来源: 江苏省委统战部

    10月22日,来自海外的万余名华人华侨齐聚云端,共同见证“‘美丽中国’海外华校师生及华侨华人书画展”在南京浦口行知苑开幕。

    开幕仪式上,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瞿超向热情参与、鼎力支持此次书画展的海内外华侨华人、华校师生们,入选展览的书画作者们表达了谢意和祝贺。他表示,为提升中国书画艺术传播的质量和水平,帮助海外华侨华人深入理解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2020年初,江苏省委统战部、省侨办推出了“妙笔丹青——中国书画培养工程”,这也是“江苏侨爱援助行动”在提供物资支持海外侨胞抗击疫情的同时,用文化和精神的力量支援海外侨胞的又一重要举措。

    省侨办副主任杜伟,中国草书学社社长、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徐利明,南京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顾振华,浦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慧出席开幕仪式。

    书画展由江苏省委统战部(省侨办)主办,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省华教中心、南京市侨办、浦口区委统战部承办,22家海外华文教育机构协办。

    据了解,本次“美丽中国”海外华校师生及华侨华人书画展是“妙笔丹青”中国书画培养工程的成果展示。作为“江苏侨爱援助行动”内容之一,中国书画培养工程由省内一批书画名家线上授课,通过云端系统教授中国书画知识、指导创作实践,受到了海外侨胞的欢迎。中国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深深吸引和感染了广大海外侨胞,经过一年多的积累学习,海外华人华侨书画爱好者在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他们把对祖国的热爱,一笔一划、一山一石、一草一木、一景一物,尽情融入笔墨,以赤子之情尽抒爱国之志。

    本次书画展共征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书画作品386幅,经过专家精心遴选出103幅参与此次展览。(苏文)

[编辑: 虞启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8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