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白米镇孙舍村:“村社合一”路子广 村民致富“葱”满希望

2021年10月24日 09:37:54 来源: 姜堰区白米镇

    日前,江苏泰州姜堰白米镇孙舍村80多亩大葱种植地里,成片的香葱绿意盎然,长势喜人。放眼望去,工人们正在忙碌而有序地工作,大葱基地呈现出一片繁荣丰收的景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白米镇孙舍村富民芦笋种植专业合作社在芦笋种植已经成熟的基础上,不断尝试新产业,致力解决老百姓“种什么最高效、最经济”的问题,通过探索进行土地流转,整合土地资源,集中区域板块发展大葱产业,让有劳动力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业”。“通过流转土地进行特色产业种植,自己获得了土地流转费,又能照顾到家庭,还能够在基地打零工,一举多得,日子越来越有盼头。”村民窦银法满怀期待地说。

    “今年大葱亩产10000斤左右,市场批发价格一天一涨,现在是每斤1元,亩均产值10000元以上。由于大葱茎长杆粗,甜香辣适宜可口,商品性好,现在已经有客户上门订购。”白米镇孙舍村党支部书记拜建军指着一排排新鲜的大葱介绍。

    据悉,孙舍村“两委”班子通过党建引领村社合一项目,探索成立了孙舍村富民芦笋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发挥村党组织“领头雁”的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因地制宜的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带动群众共同发展致富为目标,采取“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实现产销一条龙服务,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合作社统一提供技术支持、统一收购、统一销售,提高土地综合产出效益,增加群众特色种植收入,助农增收致富。

    目前可带动近50名闲散劳动力就业,平均每人每年可增加8000多元的收入。(王露 游鸿)

 

[编辑: 虞启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8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