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宁召开

2021年10月24日 09:38:15 来源: 南京审计大学

    10月20日下午,由江苏省统计局和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共建的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南京审计大学中和楼举行。江苏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汉春,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刘兴远,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俞安平,浦口区区长王国平,南京市统计局局长张雁宁、副局长仲玉琪出席会议。省统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南京市统计局、浦口区统计局的代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在宁高校和统计科研基地的代表,南京审计大学部分师生等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和揭牌仪式。

    王汉春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的成立,是省政府统计部门与高校合作共建的一项创举,是江苏统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在以往统计科学研究基地的基础上,又把政府统计部门与高校的合作向实体型方向推进了一大步。他对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政治方向;二是要服务江苏,面向全国;三是要立足统计和大数据,走专业化智库建设道路。

    晏维龙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审计大学与江苏省统计局共建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将进一步深化对政府统计与大数据深度融合的认识和理解,继往开来、发挥特色,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型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理论、实践研究基地,政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人才培养培训示范基地,为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提供强大智库支撑,携手谱写新时代政校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会上,王汉春、晏维龙、刘兴远、俞安平共同为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揭牌。刘兴远、俞安平代表共建双方在共建协议上签字。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原校长凌迎兵教授,东南大学曹进德教授和南京大学邓卫兵教授分别致辞。

    会议由南京审计大学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林金官教授主持。省统计局科研所负责同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筹备情况。会议还宣读和展示了部分单位的贺信,播放了南京审计大学统计学科专题宣传片。 根据共建协议,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由江苏省统计局与南京审计大学共同设立,为南京审计大学的直属研究机构,属于非法人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研究院建立决策、执行、咨询为一体的组织架构,成立研究院管理委员会,由省统计局分管局领导、南京审计大学分管校领导担任主任委员,省统计局科研所与南京审计大学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共同负责双方合作事项的协调落实与管理,重点在政府统计、经济发展和大数据应用方面开展分析研究。

    会后,王汉春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江苏提供坚实保障》为题作学术报告。(苏文)

[编辑: 虞启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8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