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开跑”

2021年10月23日 20:17:43 来源: 南京图书馆

  10月23日,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在江浙沪皖四地同时开赛。此赛事创新活动方式,将阅读从私人领域带入公共空间,向社会公众集中展示阅读的力量,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是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大型公共赛事,已连续举办4届,总参与人数超过2万人。该赛事由长三角地区四家省级公共图书馆轮流负责,南京图书馆作为2021年轮值馆,承担赛事的筹备、组织及协调工作。本次大赛共设187个公共图书馆赛点,吸引了近万人报名,最终有1400支队伍共7000名选手通过抽签获得参赛资格。其中,江苏省设63个赛点,共2200个名额,是办赛以来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

  阅读马拉松大赛要求参赛者在6个小时内阅读一本指定书籍并用手机完成答题测试,其阅读速度分与阅读质量分相加后得到总成绩,最终决出长三角地区和各省的团队、个人前三名,阅读质量第一名。对参赛者来说,比赛过程既是对个人专注力与意志力的极大挑战,也是一种阅读与学习的享受。

  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是长三角地区阅读者们一年一度以书会友的节日。大赛以其新颖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参加,已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未来,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将继续与“阅读马拉松”携手,以阅读为核心,以比赛为抓手,推动、引导全民阅读工作,为建设书香中国添砖加瓦。(南轩)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8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