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无锡惠山:学党史 办实事 靠前服务解难题

2021年10月23日 19:30:25 来源: 惠山区委宣传部

  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无锡市惠山区交通运输局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以解难题办实事的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惠山区交通运输局深入无锡中铁建新基建研发创新产业园码头工程建设现场,听取码头规划建设和项目推进需求、存在问题及相关情况汇报,并围绕港口码头建设岸线审批、规划设计、验收与运营许可等方面内容进行政策宣讲和答疑解惑,帮助企业解决在规划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对于企业比较关心的码头建设岸线审批环节的相关问题,区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国家政策和《港口工程建设管理规定》《江苏省港口岸线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分别从岸线审批的法律意义、审批流程、管理要求等方面一一解答,对如何准备审批材料、规范安全管理进行详细讲解、指导。

  “谢谢你们提供的政策咨询,让我们能够及时找到项目存在问题的关键点,真是省了不少麻烦。”中铁建(无锡)工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公司降成本提效率,搭建水路运输服务平台的需要,他们多方比较,最终在惠山区找到一块合适的场地,目前准备开始规划码头建设,正在犯愁如何整理岸线审批材料时,区交通运输局的领导就主动上门走访服务,这让他们感到非常贴心。

  接下来,惠山区交通运输局将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微信朋友圈、上门讲解等方式,加强港口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不断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确保港口码头建设程序合法合规。紧盯企业诉求,牢固树立抓前期就是抓后劲的意识,做深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将前期工作深化、细化、具体化,为项目规范有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将“不懂就问我”“有事就找我”“项目推进我来帮”作为服务企业的“口头语”,从难处着眼,从急处入手,做好全流程跟踪,为项目顺利建成运营保驾护航。(惠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8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