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发挥统战优势,唱响亲商助企“好声音”

2021年10月23日 17:37:33 来源: 丰县范楼镇政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丰县范楼镇将统战赋能、亲商助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中凝聚统战力量,推动范楼镇高质量发展再出发。

  在亲商助企过程中,范楼镇积极构建“清”上加“亲”的政商关系,切实把各类惠企政策落实到企业“心坎里”;强化为企业服务的实践体验,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倾听企业的诉求,与他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帮助企业解决一批“疑难杂症”,让企业和人才在范楼镇“发展安心、干事顺心、生活舒心”。

  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充分发挥统战优势,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来,以建言献策为切入点,广泛征求企业家从投资者角度为范楼镇招商引资工作出谋划策;助力营商环境建设,推动建立健全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联系交流机制、推动党委政府优化民营经济政策性服务支持,谱写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的“统战篇章”。

  启动乡贤助力工程,充分借助外来客商、镇内企业、本土在外人士联系广泛优势,多途径多渠道对外宣传该镇投资环境、区位优势;深入发现、挖掘各界在外丰县籍人士,加强交友联谊,向在外丰县人宣传区域、资源、交通和产业等独特优势,展示范楼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加强沟通联系,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吸引和凝聚在外丰县人支持家乡建设。

  围绕产业发展,进一步发挥“牛蒡商会”的作用,做大做强当地主导的特色牛蒡产业。在商会的引导下,范楼镇对家牛蒡加工企业组成了特色蔬菜联合体,在原有牛蒡出口的基础上,不断延伸产业链,积极开发深加工,研发出牛蒡茶、牛蒡酱、牛蒡酒、牛蒡饮料、牛蒡休闲食品等系列产品,并在国内20多个城市设立产品销售网点。(李春光)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8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