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全国乡村振兴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讲述心路历程

2021年10月23日 17:34:08 来源: 盐城市人社局

  近日,全国乡村振兴技能大赛盐城市获奖选手媒体采访会在盐城举行,金奖、银奖及优胜奖获奖选手和获奖项目选手指导老师,以及相关媒体、该市人社局领导等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倾听获奖选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心声;聆听选手背后团队为选手生活、训练提供一切支持及保障而付出艰辛努力的心路历程,激发盐城全市人民奋勇争先,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9月28日,由国家人社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技能大赛在新疆乌鲁木齐闭幕。经江苏省、盐城市选拔和专家推荐,盐城市共有3名选手代表江苏参赛。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仇奇获得农机修理工项目学生组冠军;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的于美凤获得育婴员项目学生组银牌;射阳县安恩宝月嫂母婴护理培训学校的刘小满获得育婴员职工组优胜奖。她们在赛场上奋勇争先、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盐城新时代乡村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

  “参加全国性大赛是一次很难得的历练。场上切磋技艺,场下成为朋友,相互交流,收获颇大。”谈到参赛感受时,仇奇说,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农机专业知识,毕业后回到家乡,从事我热爱的农机修理工作,为盐城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17岁的于美凤说:“跟大家同台竞技,互相学习、积累经验,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不过,我年龄相对还小,我会继续努力。”此次代表教工组出征国赛的刘小满,曾两次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中荣获职工组第一名。赛前她毅然放下突发意外、手部骨碎的丈夫,和需要照料的两岁孩子,参加集训和比赛,获得综合第七名的较好成绩。

  近年来,盐城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规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深化技能人才多元评价制度改革,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不断畅通技能人才职业晋升空间和渠道,截至2021年8月,盐城全市累计培养高技能人才32.64万人,为盐城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技能人才保障。(严仁社 王赵亚)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8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