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2021“华云”在物博:云计算是物联网发展背后的力量

2021年10月23日 19:42:22 来源: 无锡市委宣传部

  随着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日趋成熟,物联网发展背后的技术力量备受关注。连续参加了五届无锡物博会的云计算厂商华云数据对此颇有感悟。华云数据董事长许广彬表示,近年来,物联网和云计算拥抱得更加紧密,物联网与云计算的结合给业界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在2021年物博会上,无锡的云计算服务商带来了最新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信创云基座。这是一套国产化且较为领先的解决方案,其在专业领域中全芯全栈全生态的适配能力和高性能将为其在物联网行业发挥作用奠定基础。

  据悉,2021年,华云数据开始助力传统制造企业通过物联网解决方案实现重大转型。比如,在山东临沂,华云数据将云计算与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等解决方案相结合,帮助生铁铸造生产企业玫德庚辰打造成远近闻名的“数字工厂”,助力玫德庚辰从机械化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型,从经验型向制度化、流程化转型,由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型。

  除了通过物联网手段减少人工,降低一些特定操作环境中的人工危险,华云数据还通过信息化系统平台,将管理制度和规范流程与数据固化于平台,自上而下得以充分理解与贯彻,通过监控支撑、决策和管理需要,让企业经营数据主动、及时、准确地呈现。据介绍,在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技术的共同推动下,“数字工厂”在生产过程全链条中形成了强有力的管控能力,不仅实现了铸造工序、退火工序、抛丸工序、平口修磨工序、表面处理、加工打压一体化、包装智能化等从生产到包装的每个环节可视化、数字化,还搭建个性化订单平台,利用研发中心及产品配置模块实现设计的快速响应,降低开发成本,提高产品的市场适应度,实现精准销售。(吴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9112798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