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姜堰区梁徐街道:同心“荟”聚人才发展“新路径”

2021年10月23日 15:24:54 来源: 姜堰区梁徐街道

  “要提供政治站位,形成强大合力,积极配合做好人才招引、培育、服务工作,推进政企沟通联系,构筑良好人才发展环境。”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华卿表示。日前,梁徐街道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暨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民营企业家专场活动,吸引辖域内一百多家会员企业负责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街道人才专班成员参与其中。

  梁徐街道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连日来,梁徐街道紧密围绕“同心荟·梁家人”项目主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牢固树立企业人才引领区域发展的战略地位,最大限度发挥统战力量,激发政企联通互惠效能,激活人才创新创业水平,为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政策支撑。

  拴心留才,激活人才引进“一池春水”

  “对在泰企业就业创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会给予5~20万元购房券补贴。”日前,梁徐街道组织“同心圆”“零距离”志愿服务队下沉民营企业,宣传普及《泰州市人才新政六条》、《泰州市以工代训补贴申请》等相关政策,深入了解企业人才政策诉求,鼓励企业招揽吸纳高层次人才,为地区企业发展输送充分的人才补给。

  “同心圆”、“零距离”志愿服务队下沉企业宣讲政策

  今年以来,梁徐街道统战部门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联合辖域内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民主党派、商会班子成员建立“同心智囊团”,以“梁家人”的身份零距离服务返乡务工人员、应届或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开展“堰归来·梁家叙”主题人才沙龙、惠企惠民“五进五送”等活动,扩宽了统战人士知情明政、建言献策渠道,为街道激活人才引进“一池春水”提供智力支撑。

  精准育才,搭建人才发展“造梦空间”

  近日,梁徐街道SYB创业培训讲师干美琳凭借《调查你准备创业地区的企业情况》微课作品成为泰州市唯一获省赛一等奖的作品被推荐参加国赛。“通过提供创业培训、就业指导以及各类跟踪服务,引导人才正确树立择业观和价值观,实现再就业和自主创业。”干美琳表示。

  梁徐街道坚持人才需求导向,优化人才培育机制,广泛发动统战人士服企“店小二”功能,联合为民服务中心为企业搭建人才新政咨询平台、用工需求平台、创业培训平台,帮助企业及时发布招工信息,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让企业招到人才、留得住人才。今年已开展1场线上创业培训、3场线下灵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有效覆盖1389人次,现已成功支持自主创业180余人。

  融合聚才,打造人才赋能“最强磁场”

  “人才总量少、密度低,供求矛盾较突出,我企业对人才特别是优秀管理人才、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需求十分强烈。”泰州市天力铁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桂娣表示。为及时破解民营企业人才发展难题,打通政企沟通有效途径,街道及时收集梳理人才发展堵点难点问题,把脉问诊开出“聚才良方”。

  为进一步搭建人才交流、服务经济建设的平台,促进人才、项目、平台等要素流动融合,梁徐街道开展返乡人才沙龙、企业家沙龙、银企对接会等活动,进一步满足辖域内企业的招聘、信贷、融资、人才就业创业政策需求,通过与民营企业、招引人才面对面交流,形成政府、企业、人才互助互动、互融互惠的发展新格局。(卜培 姜小员)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8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