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法院建议加强金融监管的司法建议得到快速回应

2021年10月23日 11:55:56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近日,海门法院收到了海门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海门市支行关于法院司法建议函的答复函。该院发出的关于加强金融监管,妥处善后事宜的司法建议函,在规定时间内得到相关单位的积极回应。

  该院在审理执行上海信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违法犯罪罚金、追缴违法所得案件中,发现该案所涉标的巨大,犯罪人人数多,受害人人数更多,所涉地域全国各地,甚至远在海外。由于刑事追赃的特殊性,执行中无法达成和解。追赃案件本身难度较大,即使个案中部分能满足,但对整个案件来说还是杯水车薪。该院从建立经常性的金融监查制度、建立诚信保证金制度、积极与司法机关联动、及时处理好善后事宜等四个方面向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海门支行发出司法建议。两个单位收到法院的司法建议后,十分重视,第一时间开会进行研究讨论并进行了回复。

  近年来,海门法院执行局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工作中坚决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发司法建议的方式,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意见,维护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王锦成)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