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亲情中华·魅力江苏”第三届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在常州举办结业仪式

2021年10月23日 11:21:06 来源: 江苏省侨联

  10月19日下午,由中国侨联指导,江苏省侨联主办,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州市侨联和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共同承办的“亲情中华·魅力江苏”第三届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在常州举行结业仪式。江苏省侨联副主席艾卉,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学荣,常州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秦益霖,以及近30位海外中餐从业者、餐饮业协会负责人以及侨团侨领出席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吕静主持。

  艾卉总结了研习班的四个特点:一是各级领导重视,侨胞积极响应;二是研习内容丰富,江苏特色鲜明;三是学员认真刻苦,交流互动活跃;四是密切协调配合,组织保障有力。希望学员坚持学习、不断进步;广交朋友、共谋发展;常来常往、携手共进。希望大家多到江苏各地走走,充分感受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在品鉴淮扬美食、领略江苏美景、感受中国文化的同时,也在海外多多地宣传江苏,以推广中餐文化为支点,架起一座江苏与全世界相通的桥梁。

  研习班学员结业式上,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还聘请了10位学员为海外特聘教授,为他们颁发了聘任证书。全体研习班学员共同见证了东坡餐饮学院的揭牌。

  第三届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为期一周,邀请了中国烹饪协会领导和国内餐饮界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内容包括中国美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淮扬菜烹饪技艺的形成与特色、常州四季饮食风俗与名人名宴等。研习期间,学员们学习制作12道经典淮扬菜,还参加了第六届全球中餐业领袖峰会、第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常州地标美食展等学习实践活动。(苏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87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