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扬中人社开展“云党课” 学党史 办实事凝聚干事创业激情

2021年10月23日 11:02:51 来源: 扬中市人社局

  近日,扬中市人社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党的光辉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视频,通过“云党课”,汲取奋进精神力量,凝聚干事创业激情,不断激发建设“强富美高”新扬中的信心和动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中市人社局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聚焦深学细悟,聚焦为民服务,聚焦推动发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学促行、以行践悟、知行合一,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全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党课开讲啦——党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的历史启示、形势与政策。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勇气、精神、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通过2500余张照片、900多件文物实物、3990多个展项、130多幅图表以及160多个场景模型,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一件件珍贵党史文物,见证初心使命和百年辉煌,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些展品背后的历史、故事让人动容。

  学理论汲取智慧和力量。扬中市人社局坚持抓思想认识和责任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下辖各级基层单位迅速行动,及时部署安排,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云党课+云参展”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办实事润民心,全体党员足不出户便可学习党史知识,感受党的百年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完成各自领域的本职业务工作任务。

  学思践悟守初心办实事。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扬中人社局坚持“用行”践行使命,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把推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行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变成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的实效,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期盼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改起,下基层多了解群众的诉求,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在行动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让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变化,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施吉鸿 吕甜 姜华)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8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