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技能竞赛在宁举行

2021年10月23日 09:09:41 来源: 南京晨报

  原标题:全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技能竞赛在宁举行

  10月22日,2021年江苏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开幕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司长俞建良,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甄炳亮,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以及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

  本次竞赛由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南京市民政局承办,省社会福利协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协办,是省级一类(一级)职业技能竞赛。其中,单人赛项是全省养老服务领域技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也是全省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标志性品牌项目,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

  据介绍,举办本次竞赛,既是对全省各地养老护理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为一线养老护理员“工匠精神”的展示提供舞台。为办好本次竞赛,从今年6月初开始,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组织全省6万余名养老护理员开展大练兵大比武,从中遴选出550人参加市级选拔赛;经过竞赛比拼和选拔推荐,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和省本级14支代表队的66名养老护理员脱颖而出,入围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参赛选手平均年龄31.3岁,其中“90后”占54.5%,最年轻的选手出生于1999年;学历均为大专以上,其中本科学历占72.7%,充分体现了全省养老护理员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的趋势。今年12月初,全国首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还将在南京同一场地盛大举行。本次竞赛也是对即将到来的全国大赛进行预演推演,同时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江苏组队参加全国决赛。(唐凡 景正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8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