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中欧班列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专列在苏州首发

2021年10月23日 09:12:1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为“长三角制造”走出国门提速

  中欧班列示范区专列苏州首发

  10月22日下午,中欧班列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专列在苏州首发,为长三角地区制造业和进出口企业开辟了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新通道。

  面对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际海运、空运受到较大影响这一情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各地政府、各有关单位密切协调配合,共同推动示范区专列顺利实现开行。此次首发专列搭载了100标箱、价值700多万美元的货物,其中包含苏州璨宇光电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液晶显示器。“示范区专列为我们企业发展带来了新契机。”璨宇光电总经理王彦琳告诉记者,该趟专列从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出发,将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约20天后就能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运输时间是海运的二分之一,运输价格是空运的五分之一,今后公司向欧洲出口货物速度更快、成本更低。

  在2012年11月,苏州首次开行“苏满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成为全省最早、全国第三家开行中欧班列的城市。开通运行近9年来,苏州中欧班列班次线路不断拓展,现已发展成进出口双向7条线路,可抵达波兰华沙、德国杜伊斯堡和汉堡、俄罗斯莫斯科等“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初步形成集中欧、中亚、中俄进出口班列为一体的国际铁路货运体系。今年前三季度,苏州中欧班列开行进出口班列353列、货值15.8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2.02%和57.8%。(周成瑜)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8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