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浙江省政协来江苏调研考察

2021年10月23日 09:14:1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浙江省政协来我省调研考察

  葛慧君带队 黄莉新陪同

  10月20日至22日,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率考察团来苏,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特别是政协党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等开展调研考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座谈并陪同考察。

  黄莉新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区。浙江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形成一系列高质量成果,政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江苏省政协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一切工作的总纲,在省委领导下,以践行“两个维护”为根本,以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主线,以“四个创新”为突破,以“有事好商量”特色平台载体为依托,以“三个更多一些”为导向,开创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希望两省政协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工作协同、积极联动履职,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政协贡献。

  葛慧君说,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江苏包括政协在内的各方面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江苏省政协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省市县一体化建设一流智慧政协、深入开展“制度建设提升年”活动等经验做法,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浙江省政协按照“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总体思路,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开拓进取,在工作上也作了一些探索实践。浙江与江苏地理相邻、经济相融、人文相通,是地地道道的“一家亲”。欢迎江苏省政协能够像走亲戚一样,多到浙江走走看看,多为我们传经送宝,让浙苏两省政协的交流能更加频繁、联系能更加密切。

  考察团还赴南京、镇江、扬州进行实地考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吴晶,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浙江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王荣平,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江苏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方思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8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