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以训赋能抢抓机遇加快融入南京都市圈 盱眙举办全县“一把手”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年10月22日 19:06:59 来源: 盱眙县委宣传部

  近期,盱眙县举办全县“一把手”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培训为全县镇街、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充电赋能。

  自《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出台以来,盱眙县迅速行动,通过专题调研部署、举办“盱眙融入南京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论坛”等方式,持续推进互融共建,抢抓发展先机。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江苏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江苏省区域发展研究会会长张颢瀚专题授课,以高端智慧为全县干部点清发展思路、指明前进方向。

  张颢瀚以“南京都市圈战略背景下盱眙发展的新机遇、新思路”为题,从“南京都市圈的新优势新机遇来自哪里”“加速盱眙融入南京都市圈的要领与重点”“区域发展与资源引进的基本条件分析”“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升盱眙在南京都市圈能力、实力、竞争力的重要举措”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京都市圈出台的背景、意义,并结合盱眙实际,为盱眙在融入南京都市圈的过程中,如何谋划定位和思路,如何抓好区域发展与资源引进,如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提升能力、实力、竞争力等方面,作了科学全面的辅导。

  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南京都市圈承载着越来越多的使命和期待。盱眙作为苏北地区唯一被纳入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的县域,属于都市圈中“一极两区四带”中的重要部分,淮安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盱眙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高水平打造苏北桥头堡、高质量跻身全国百强县、建成长三角现代化山水文化名城”的三大目标,全体领导干部须担当使命、创新实干、不负重托,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努力打造增长级、实现新跨越。同时借助都市圈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优质资源,为盱眙人民带来更多民生福祉。

  盱眙县级领导全体成员,各镇街、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的培训通过邀请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社会治理、党性教育等方面富有理论造诣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进行专题授课,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专业能力和履职水平,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杜乔 万磊)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85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