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溧阳供电:强化监督保落实 促进发展建新功

2021年10月22日 17:26:38 来源: 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

  “在整个业务办理过程中,给你印象最深的感受是什么?有没有遇到过‘三指定’、‘吃拿卡要’的情况?”近日,江苏溧阳供电公司纪委结合“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邀请客户代表和行风监督员召开座谈会,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企业“急难盼愁”问题。

  9月以来,该公司纪委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有序用电等方面,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推行“纪检+服务”模式,主动摸排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在用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畅通企业沟通渠道,引导问题顺利解决,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该公司纪委联合营销、集体产业等部门成立专题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在用电需求、办电服务、供电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摸排公司在受电工程办理、服务流程推进、工程管理规范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对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归纳,找准问题结症,形成专项监督清单,在优质服务例会、联席会议上进行反馈,督促责任部门压实主体责任,理顺工作机制,确保“阳光业扩”长效机制有序推进。

  在督促职能部门靠前服务、认真履职的同时,该公司纪委还进一步畅通企业和群众反映问题、投诉举报的渠道,在营业厅及下辖的10个供电所设置信访举报公示栏。在日常监督检查、走访调研中开展信访宣传,引导企业和群众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在服务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吃拿卡要”、“三指定”等问题。对反映的问题线索,建立快查快办机制,加强与责任部门信息共享,确保诉求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

  “我们将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以监督保障执行,推动责任部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该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

  下阶段,该公司将结合“廉”盟共建活动,进一步完善“亲清”关系正负面清单,厘清交往界限,划好禁区红线,规范权力运行,持续推进“靠企吃企”等专项整治工作,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陈烨)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85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