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景绣通城 菊颂百年 南通“市花”盛宴即将展出

2021年10月22日 17:23:11 来源: 南通市委宣传部

  10月22日,南通举办第31届菊花展新闻发布会。本次菊花展定于唐闸公园举办。计划于11月份对外开放,展期为一个月。

  南通菊花栽培历史悠久,造景技艺享誉全国,菊花文化深入人心,拥有中国传统菊花品种基地称号,目前保存有国内外优良菊花品种基地1600余个。多年来,南通菊花经常参加各类国际性、全国性菊花展赛活动,屡获嘉绩。1982年,被确定为南通“市花”,并于当年成功举办首届南通菊花展。

  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适逢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以“景绣通城 菊颂百年”作为第三十一届南通市菊花展的主题。

  菊展由室外景点展、菊花精品展、插花艺术展、市民斗菊展等内容组成。各类花卉11.6万盆,各类艺菊410盆。精品菊花除展示传统名品200余种,以及近十个新引进品种外,将首次对外展示南通市自培自育的江海红荷、江海粉莲两个新品种。

  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届菊展开幕式将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向公众发布。期间以“南通菊花展”微信公众号或新媒体现场直播形式介绍菊展展园景点,满足市民足不出户、居家赏菊的需求。(南窗)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85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