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市通州区院与盐城市盐都区院开展特色工作交流活动

2021年10月22日 17:19:57 来源: 南通市检察院

  近日,南通通州区检察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扣华带领该院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到通州区院参观交流。

  “作为结对共建院,你们今天来实地参观交流,既是客人,也是我们的‘家人’。”在通州区检察院二楼大厅,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罗海妹边走边向张扣华一行介绍通州区检察院基本情况,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你们现在刑检案件一年有多少件?案件比落实得怎么样?”“作为检察听证互联网直播试点单位,检察听证工作目前遇到的困难是什么?”“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工作你们有哪些好的做法?”在通州区检察院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办案中心以及“心起点”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等办公办案场所参观时,双方不时就“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检察听证室规范化建设、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情况进行交流,碰出不少思想的火花。

  在随后开展的特色工作交流会上,张扣华在介绍盐都区和盐都检察院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重点交流盐都区检察院通过目标引领抓创建、细化路径促发展、强化管理优队伍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罗海妹就通州区检察院护航民企、检网融治、推进社会治理等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通州区检察院还组织盐都区检察院一行参观通州区城市展览馆以及忠孝文化园,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据了解,根据《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方案》工作安排,7月26日,通州区检察院与盐都区检察院通过“云签约”的方式进行结对共建。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以后,两院便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相关条线之间经常就疑难复杂案件处理、上级重点工作落实等进行沟通交流。

  “这次两院之间开展的实地交流活动,交换了特色工作做法,拓宽了工作思路,收到了很好的成效。”罗海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通州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盐都区检察院沟通联系,常态化开展交流学习,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双方理念、业务、队伍等方面的提高,携手打造跨区域检察协作示范区。(王添)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8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