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镇江新区激发红色动能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2021年10月22日 17:08:16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今年以来,江苏镇江新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推进项目网格建设,建设功能型党支部,助力企业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推动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在镇江新区维克(江苏)环境设备有限公司项目现场,由300多根立柱支撑的总面积达51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已基本成型,预计今年10月底,各类生产设备将陆陆续续进场安装调试。

  “我们在前期勘测中,发现地块有附近农民种植的农作物,若未经沟通就进行施工,极有可能引发与群众的矛盾,在中瑞产业园项目网格员顾迎妹的积极协调下,基层村干部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确保了场平工作的顺利开展。”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楠说。

  得益于镇江新区项目网格的高效统筹协调,该项目在建设前期做足了充分准备,各类手续和事项超前推进,仅在一个工作日内就领取到了施工许可证。据介绍,该项目开工之前,经发、消防、审批、规划等各部门不止一次上门对接,在每周的推进会上,各部门还针对已经发现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帮助企业做系统研判、专业分析,为项目开工提供最优解决方案。“企业有信心在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王楠说。

  今年来,镇江新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在全周期推进项目服务基础上,构建项目网格,组建项目服务专班,推行网格帮办、集成交办、调度会办、督查督办四项机制,强化节点管控、流程管控,有效提升了项目服务效能,实现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对于网格内10亿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由机关部门、落户板块和项目单位抽调党员组建功能型党支部,实现项目建设和组织建设同频共振。

  镇江新区经发局投资科相关负责人说,项目网格机制运行以来,全区项目建设的质态和速度明显提升,一批项目实现了签约后两个月内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特别是一批重大的优质项目按期竣工投产,成为镇江新区新的发展增长点。(肖心月)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85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