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睢宁凌城:“2021护苗行动·亲子创意手工作品展”筑牢健康文化“防护墙”

2021年10月22日 16:00:58 来源: 凌城镇政府

  10月19日,徐州市睢宁县凌城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联合凌城镇中心园开展“2021护苗行动·亲子创意手工作品展”活动,邀请家长和幼儿一起走进幼儿园,感受“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自然规律,并向他们宣传“扫黄打非”知识,护航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

  上午9:00,各位家长和孩子们准时入场,在签到处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随着引导员脚步,一个个丰富生动的展区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有“五谷丰登”展区、有创意手工作品展区、有手抄报作品展区。在“五谷丰登”展区里,沉甸甸的稻穗、黄橙橙的玉米、红润润的山芋、胖乎乎的南瓜让幼儿和家长尝到了丰收的味道;创意手工作品展区里,有用落叶贴成的孔雀,有用豆粒做成的蝴蝶,还有用其他种子、秸秆做成的苹果、小鱼、公鸡、房子、大树;在手抄报作品展区,有扫黄打非主题手抄报、护苗行动手抄报、全民爱阅读手抄报……百米画幅历历在目,秋天的美景一览无余,每个家长和孩子都看到了自己的、他人的作品,时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

  在体验区和品尝区,早已跃跃欲试的家长和孩子终于可以上场了。他们动手合作,有的拼出图画,有的做出果盘,还有的烙出煎饼、烤出山芋……家长和孩子制作着、介绍着、品尝着,秋天的滋味就这样牢牢地留在了孩子们的心里。

  随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课堂开展“绿书签”“扫黄打非”宣传活动,现场播放了“扫黄打非”宣传视频,为小朋友们讲解非法盗版出版物及黄色暴力书籍的严重危害性,引导他们远离不良信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结束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全校接送孩子的家长们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教他们如何辨别违禁出版物、非法出版物,并仔细讲解宣传册具体内容。

  本次活动营造了家庭化、游戏化、艺术化、文明化的宽松愉快教育氛围,让在幼儿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的同时,对“扫黄打非”知识有了相关了解,活动既促进亲情交流,感受人间真情,又提高了“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文化环境,有效提升“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吴中利 袁娜)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8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