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筑梦金陵”服务涉侨企业法律专场活动举行

2021年10月22日 16:04:19 来源: 南京市委统战部

  为切实提高服务涉侨涉外企业的精准度,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涉侨涉外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10月21日,“筑梦金陵”服务涉侨企业法律专场活动在南京经济开发区举行。

  “仲裁裁决和生效的民事判决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南京仲裁裁决能够在168个国家得到承认和执行”,南京仲裁办综合部负责人对国际商事仲裁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她从仲裁的显著特点、与诉讼的联系与区别等角度出发,阐述了仲裁是化解跨境商事纠纷的优选方式。她介绍了江苏(南京)国际商事仲裁中心的基本情况,列举了有关仲裁的实务问题,并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宣讲了企业走出去风险防控。“合资公司法定代表人即董事长通过何种方式产生?在公司设立后,依据合资合同还是公司章程?”他通过自己亲身参与的十个真实法律案件的剖析解读,分享了外向型企业在设立、经营以及一些非常态阶段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热点,并进行了相关风险规避提示。

  江苏省南京市石城公证处综合业务科负责人介绍了涉外公证及应注意的问题。他从涉外公证的定义、内涵、种类、特殊要求、延伸服务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列举总结了十二种常见公证的注意事项。

  在政策答疑、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企业代表就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对一些共性的、热点的问题与授课专家开展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很有收获,切实帮助了企业在一定程度上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及时应对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筑梦金陵”是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为深化侨企服务,促进企业发展打造的以金融、法律、市场开发、政策咨询、政府协调、企业投诉等服务为基础的品牌活动。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南京仲裁委员会、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江苏省南京市石城公证处共同组织举办。各组织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港澳台、外资及海归创业企业代表共约30余人参加了活动。(郑晓伟)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8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