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紫金文创研究院助力江苏文化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2日 17:06:54 来源: 紫金文创研究院

  10月21日上午,在2021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开幕式上,省重点高端智库紫金文创研究院与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发起,联合江苏省文化投资集团、江苏广电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扬子国投集团共建“紫金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研究院”(简称“紫金融创研究院”)。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张凌浩和国家文化科技工程专家组组长张树武为紫金融创研究院揭牌。

  据悉,中国南京文化科技融交会也是紫金文创研究院的咨政成果之一。2016年,紫金文创研究院首席专家、院长李向民教授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了《将“南京文交会”升级为“中国文化科技融合博览会”》的咨政报告,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据此,2018年起,南京文交会正式升级为“中国(南京)文化科技融合交易博览会”。

  在当天的“融交会”上,紫金文创研究院还举行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一年来,研究院积极承接和较好地完成了决策部门委托、交办的10多项课题任务,《无锡国家电影产业创新实验区研究报告》经省委宣传部上报中宣部,得到充分肯定并落地实施。江苏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对策、科教赋能助推江苏头部文化企业、关于组建江苏电影集团的建议、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消费和文化高质量考核等10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批示,并被国家文旅部等部门采纳。研究院的长江文化研究、长三角文旅年鉴、中国影视产业报告、中国文旅发展报告等品牌产品影响力不断扩大。完成无锡、淮安等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策划创作国家广电总局建党百年重点献礼剧《埃博拉前线》。

  紫金文创研究院理事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出席会议,充分肯定了研究院一年来工作成绩,贴近省委和地市文化产业发展需求,智库研究全面融入决策、全面服务决策,实现供适所需、良性互动。徐宁理事长要求紫金文创研究院以品牌立库,进一步深耕文化产业领域,与发起单位紧密合作,汇聚各方力量,以高水平的成果、以高质量的服务,为江苏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宋德泳)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84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