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1年江苏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2021年10月22日 14:29:23 来源: 新华网

 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技能优良的养老护理员队伍。22日,2021年江苏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南京开幕。

  此次竞赛由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总工会共同主办,为省级一类(一级)职业技能竞赛,是全省养老服务领域技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也是全省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标志性品牌项目。竞赛内容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

  据介绍,为办好本次竞赛,江苏从今年6月初开始,组织全省6万余名养老护理员参赛,经过竞赛比拼和选拔推荐,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和省本级14支代表队的66名养老护理员脱颖而出,入围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参赛选手平均年龄31.3岁,其中“90后”占54.5%,本科学历占72.7%,充分体现了江苏全省养老护理员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的趋势。

  江苏是全国老龄化程度较高的省份,全省失能失智老年人和半失能老年人达133万人,专业化老年照护人才有一定缺口。近年来,江苏将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作为构建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十三五”期间,江苏全省养老护理员参与技能培训超15万人次。(何磊静 唐凡)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8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