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直播带货现场老赖被带走 崇川法院执行法官夜间调解促执行

2021年10月22日 11:30:17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

  10月19日晚上9点,崇川法院执行局第五谈话室内仍亮着灯,被执行人杜某头上微微沁汗,慌张之情溢于言表。

  “曹法官,请您稍等,钱款马上到位,保证全部履行完毕。”

  一个半小时后,杜某将全部到位的70万元一次性转账给申请人南通某家纺公司。

  “感谢法官们工作到这么晚,让我们的案件顺利执行到位”。该公司委托代理人陈某对执行法官曹彬及团队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也目睹了执行干警“白加黑”的工作模式。

  2020年6月,南通某家纺公司一纸诉状将杜某告上法庭,要求其给付货款并承担逾期支付利息,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杜某承诺分期履行。但调解协议约定的第二期款项履行期满仍未见杜某有任何履行行为,今年6月,该公司向崇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查明杜某名下仅有一辆现代牌的汽车,市场估值5万元左右,此外无其他可执行财产,案件就要进入无法执行而终本的僵局。

  10月19日中午,家纺公司委托代理人陈某向执行局提供线索,称杜某现正在海门叠石桥的家中。警情就是命令,容不得一丝耽搁。曹彬很快协调好车队,带上助理和法警前往叠石桥。到达现场后,发现杜某正同一名女性在某短视频平台“直播带货”,曹彬遂对两人分开进行现场询问。通过谈话得知那名女性连某为杜某的前妻,凭着职业敏感,曹彬判断杜某极有可能将个人财产“体外循环”,而连某亦可能协助其隐匿财产逃避执行。当即决定对杜某实施拘传,同时要求连某一同前往法院协助调查。

  到达法院后,首先对连某开展调查。经过一番思想攻坚,连某交代了其与杜某通过离婚的方式逃避执行,离婚后,两人还是共同生活,经济收入共同支配,并透露了部分财产的去向。

  此时已是下午5点多,“打铁要趁热、攻心要快速”,曹彬顾不上晚饭,便开始了“夜间执行”,对杜某进行执行谈话。在相关证据面前,杜某终于承认其与申请执行人一直是生意伙伴,两者之间合作多年,去年因疫情二者间就合同履行以及违约责任产生矛盾,杜某也知道债是逃不了,但心中毕竟憋着一口气,所以抱着“能拖则拖”的想法,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找到他并调查清楚逃避执行的事实。

  “你不为你自己想,也要为你的家庭和事业想想,依照你现在的情节,构成拒执罪肯定是跑不了。刚才我也看了你直播带货,生意很火,一旦你因犯罪入狱,你的事业会一落千丈,等你出狱,外面的世界恐怕也是另一种景象,再想东山再起也不可能,你想想你为了几十万元,值得冒这样的风险吗?”曹彬的一番训斥让杜某无地自容。

  曹彬说,这个案件是他的团队处理成百上千案件中极为普通的一个,对他而言加班加点已成为日常。今年以来,他带领团队累计办结近400件案件,执行到位金额1.38亿元。(曹彬 孙希远)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8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