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单声珍藏文物馆建馆十周年暨第十三届单声教育奖学金颁奖大会举行

2021年10月22日 10:56:02 来源: 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

  10月18日,泰州单声珍藏文物馆建馆十周年暨第十三届单声教育奖学金颁奖大会举行。会上,来自泰州海陵各中小学的30名品学兼优学子喜获奖学金。

  泰州单声珍藏文物馆由清代建筑群单毓华故居扩建而成,融泰州古民居建筑符号和现代建筑元素于一体,2011年10月建成开馆。馆内由单毓华单声爱国主义事迹陈列馆,单声珍藏文物馆、单毓华故居和烟画精品馆组成。馆内现有馆藏文物492件,为著名法学博士、爱国侨领、我国“立法促统”倡导者单声先生与已故夫人单姚莉莉收藏之精品。

  自2011年开馆以来,文物馆累计接待观众近50万人次,收获“全省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等10多个金字招牌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20多项荣誉称号,成为海陵对外文化交流的城市名片和联系海外同胞的桥梁纽带。

  据悉,单声教育奖学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7月,由单声先生捐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每年奖励泰州市品学兼优的学生,目前已表彰了成绩优异、品学兼优的学生390名,发放奖金达78万元。

  泰州市海陵区区长刘剑波在致辞时表示,通过十三年的发展,单声教育奖学金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具有海陵特色的公益品牌,成为一笔传递爱心力量的教育财富,希望获奖的同学们刻苦学习,敏于求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努力成为建设家乡、报效国家的栋梁之材,也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们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贡献力量。(沈雁秋 李晓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8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