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根思乡:汇聚志愿之力,共献敬老之情

2021年10月22日 10:56:08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服务功能,10月21日,泰兴根思乡双联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暨“泰有爱”帮忙及时雨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该村和周边村300多名群众参与。

  实事显初心,服务暖民心。该次活动组织了“垃圾分类”“惠农政策普及”“爱心服务”“法制宣传”“家电维修”等六支志愿者服务队,以集市的形式汇聚志愿服务力量,实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73岁的沈月兰就住在附近,眯着眼睛享受老人爱心服务志愿者的理发服务,剪完头发的沈月兰照了照镜子,连连称赞:“志愿者的理发手艺真好,就在我家门口服务太贴心!以后这种活动要多举办!”正值医保续缴时间,惠农政策我来讲的志愿者给大家宣传了缴纳医保政策和续缴流程。

  党员志愿者们结合各自工作,在本次活动中为群众办实事多达十余件,实实在在做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送到哪里。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双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叶卫明带领“让我走进你”志愿服务队,带着对老人的祝福和心意,对双联村90以上的老年人走访慰问。在百岁老人叶爱英家中,叶站长给老人送上祝福,志愿者陪她拉家常,给她量血压、按摩。叶爱英老人激动地说:“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作为双联人我觉得很自豪。”

  全民阅读掀高潮,绿色书签长护苗。为达到全民阅读的知晓率、参与率达100%,不断提升村民对阅读的重视,双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举办了“走进重阳·共悦书香”全民阅读活动。活动有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播放全民阅读音频、经典诵读等几个环节,还分发了“2021年护苗”绿色书签。“自从有了全民阅读倡导活动,我们不再是四个人凑一桌打牌或搓麻将,我家就在这附近,现在经常到农家书屋,看看书,谈谈体会。阅读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农家书屋成为了乡风文明建设的‘加油站’”。双联村村民叶玉清感慨道。

  汇聚志愿之力,共筑文明双联。此次活动不但展示了文明有序、温暖有爱的双联新形象,而且为双联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双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2019年5月起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环境美化、政策宣讲、助老助残、爱心助学、血压测量、免费按摩……各项服务贴近群众的日常生活。“风吹日晒苦,但志愿服务意义大啊!”问起双联村志愿者的感受,他们异口同声,满脸洋溢着热情和微笑。(鞠亚萍)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8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