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海陵:做好“引育留用”当好党政人才的伯乐

2021年10月22日 10:55:43 来源: 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泰州市海陵区进一步健全人才引进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当好党政人才的伯乐,让党政人才这群千里马在海陵竞相奔腾。

  海陵区加大对专业化党政人才的选拔力度,建立319名专业党政人才数据库,涵盖中文艺术、外语、教育、法律、经济、财务、管理、计算机、城建环资、化学、农林、医药生物、电子信息、电气机械、其他等15个专业。同时积极与高校院所对接,吸引学者到海陵挂职,创新“科技镇长团”双挂机制,吸引高校院所人才到海陵挂职,既挂任机关部门职务,又挂任镇街园区职务,让挂职人才既“接地气”,又“通天线”。

  海陵区积极探索党政人才选拔通道,2021年新招聘“党政青年人才”26名,比上年同比增加了44.44%。此外,海陵区还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推进机关部门、镇街园区与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社会组织之间的人才交流,综合运用援派、挂职等方式,加大对国家重大战略选派党政人才的支持力度,2021年海陵区镇街园区与国有企业之间相互流动副科职党政人才5人,正科职党政人才1人;另有2名副科职党政人才、1名副处职党政人才到新疆、陕西挂职援建。

  海陵区建立健全了党政人才培养体系,挑选好苗子,分成多班次,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思想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教育、知识结构改善、能力素质提升贯穿党政人才培养全过程,截止目前,已培训党政人才21个班次,培训人数3700人次。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海陵区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区培养锻炼党政人才,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专业本领,使广大党政人才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2021年全年,海陵区预计选派100名党政人才到一线火线培养锻炼。(陆杰)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8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