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阜宁县益林镇学史力行助推“四好”商会建设

2021年10月22日 10:37:35 来源: 阜宁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阜宁县益林镇统战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学史力行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主线,在商会组织实施“情暖万家”工程,推动了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建设,获得了江苏省“四好”商会荣誉称号。

  该镇重质量发展会员。在会员发展上按照不求数量、注重质量、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重点发展一批经济实力强、思想觉悟高、热爱商会工作、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入会,先后在福州、温州、苏州、常州等地成立8个分会,提高了会员的整体素质,有力地促进了工商联乃至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同时,突出商会联系企业制度建设,联合镇财政、司法、工商、税务等部门,为非公有制经济提供有关法律、会计、审计等全程服务,搭建起为企业服务平台、提供“保姆式”“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的桥梁。建立非公有制经济企业目标考核制度,对全镇非公企业进行跟踪管理,强化企业发展意识,鼓励镇区企业改革创新,实现全镇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全镇38家规模企业中,年产值超10亿元企业就有3家。

  该镇重质效培植产业。围绕镇内通用设备制造业和农副食品加工业、玻璃制品制造业“一主两特”产业,培植规模企业。充分发挥工商联会员联系面广、接触层次高的优势,以光彩事业为载体,加强与相关知名企业,知名人士的联系。通过以商招商,宣传动员,牵线搭桥,每年招引“一主两特”产业项目10个以上,促进了全镇非公有制经济呈集群式发展,涌现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禾鼎机械,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面粉加工企业银河面粉,玻璃工艺品龙头企业龙鑫玻璃等一批产业龙头企业。

  此外,积极抢抓上海自贸区的溢出效应,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组织一次宣传推介活动,到长三角和珠三角开展政策宣传推介,联谊连心,不但进一步提升了益林的知名度,而且通过合作、改制等多种形式,促进全镇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式发展。

  该镇重精准扶贫帮困。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回馈社会。组织非公企业深入调研,与经济薄弱村对口支援,与贫困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帮助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户脱贫。在春节、重阳等重大节假日,开展扶贫济困慰问活动,每年筹集帮扶资金不少于20万元,参与慰问镇敬老院、贫困户、特困生、贫困党员,扩大了商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每年帮扶贫困户不少于50户,结对帮扶贫困学生40名以上。(崔蓉 马骋野 张洪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8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