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通州区加强犬类管理整治 规范城市文明养犬

2021年10月22日 10:19:12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东社镇的区犬只留检所,进门处墙面上的一幅幅手绘画充满童趣和爱心。“目前我们这里收容了900多只狗,有专人负责喂食、打扫。”区犬只留检所负责人单正杰介绍,每只收容进来的狗都会先打疫苗,进行一周的隔离后再放到饲养区。

    为更好地对捕捉犬只进行管理,区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区小动物保护协会共同建设了区犬只留检所,一期设计容量为500只,二期扩建工程设计容量增至1000只,均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留检所设置了观察区、隔离区、饲养区、散养区、消毒区、仓储区、医疗室等区域。“有不少爱心人士向我们捐赠狗粮、日常用品等,许多狗从这里被领养,有了‘新家’。”区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邱建新说。

    为配合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我区积极推进规范城市文明养犬行为,强化组织犬类管理整治工作。“我们的工作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一是对广大市民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教育,二是对社会上流浪犬无主犬开展收容和捕捉,三是对犬只进行免疫和上牌。”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陈立新介绍,自今年5月我区开展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区、镇两级捕犬队共捕捉无牌犬、走失犬、流浪犬、禁养犬只800余只,指定12家宠物医院为市民合规饲养的犬只进行免疫上牌,目前已上牌2000余只。

    与此同时,我区还组建了13支共48人的专业捕犬队以及1支20人的寻犬队伍,将寻犬和捕捉紧密结合,提升捕获率。“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只要发现无主犬、流浪犬,我们都会在微信工作群中向专业捕犬队报告位置信息,并配合捕犬队进行捕捉。”陈立新说。

    接下来,区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发挥好牵头组织和指导督促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犬类管理专业力量,提升群众的文明养犬意识,规范群众文明养犬行为,维护城市市容环境与公共秩序。(沈慧)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8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