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邗江打造“扫黄打非”主题公园 增强群众“扫黄打非”意识

2021年10月22日 10:18:11 来源: 邗江区委宣传部

  近日,在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赵庄村委会西侧的“扫黄打非”主题公园引起了村民的注意。公园里,“扫黄打非、弘扬正气”8个大字赫然树立在公园中央,耀眼夺目的主题标牌在国旗的映照下显得大气磅礴,据悉,这也是赵庄村首个以“扫黄打非”为主题的公园。

  主题公园小巧精致,改造自村民健身广场,精心栽种的绿植苍翠欲滴、油绿透亮、造型别致。优美的环境、健全的基础设施,让这个广场本身的人气就很旺。刚放学,赵庄村青少年们就结伴来到这里健身锻炼、打打篮球、跑跑步。“奶奶我知道什么意思,上个星期村里面志愿者老师教过我们的,不买盗版书籍,不去歌舞娱乐场所。”居住在公园北侧的李炘洹小朋友说道。

  “自扫黄打非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多次以进企业、进小区、进家庭的方式,大力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工作。考虑到这些方式受众少、时间短、印象不深,无法起到长效化的教育作用,我们需要一个标志性的事物来帮助我们将扫黄打非概念深入村民内心,这才打造了我们现在的‘扫黄打非’主题公园。”赵庄村的党总支书记常志涛介绍。

  为了大大提高“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有效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蚀,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赵庄村多举并措,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规范有序落实,多场次工作部署会议、多渠道宣传、多轮次组织培训,为“扫黄打非”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为了确保“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有效落实,该村还结合“护助青苗”、“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保障家庭安定和谐”等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全方位覆盖。(徐慧 钱伟)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8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