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如皋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金融借款纠纷

2021年10月22日 09:51:21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近日,如皋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挽回该金融机构资金十余万元。

  家住江安镇的陶某早年向如皋某金融机构借款数万元,因其未能还清贷款,被某金融机构诉至如皋法院。陶某在判决生效后仍未履行债务,陶某的担保人在清偿本金债务后被免除了担保责任,剩余十余万元利息需由陶某独自承担。

  执行干警拿到案件后发现陶某名下银行账户仅有五千余元,离十余万的债务利息相差甚远,且其个人名下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陶某长期不在江安老家居住,附近邻居也不知道他的下落。”前往陶某老家进行调查的执行干警介绍道。

  执行一度陷入了“僵局”。所幸,在执行干警不断的努力下,案件有了“柳暗花明”的迹象——据总对总查控系统反馈,陶某的沪市A股某证券公司账户有1300股证券,市场价在数万元。执行干警立即决定对上述1300股证券强制抛售,并扣划其账户清仓后的全部余额。

  在强制清仓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寄送到该家证券公司后,一通来自上海的电话打到了执行干警的手机上:“法官侬好,我是证券公司的网点负责人。如果陶某仍执迷不悟,我们公司将依法尽到协助执行的义务。”

  让申请人一直头疼的案件,很快有了结果。“失联”已久的陶某主动给执行干警打来了电话:“法官,我是陶某,现在我已经将钱全部打给了对方,麻烦法官尽快帮我处理好这起纠纷,我真的不想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电话那头的陶某语气中充满了懊悔并主动出具了具结悔过书。(陈路遥 贾俊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8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