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金湖:狠抓出租车行业管理 文明城市创建出成效

2021年10月22日 09:46:10 来源: 金湖县委宣传部

  近日,金湖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市对县第三次测评反馈问题情况通报》,该县出租车实现零扣分,受到上级肯定。

  今年以来,金湖县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把创文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全县中心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针对考核中存在的短板,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文明城验收期间,安排并监督出租车公司,利用车载电台、微信群广泛宣传,并召开了有出租车车队长参加的会议,对相关工作早布署、重落实。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明确文明城验收的要求,让驾驶员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相关要求,严格按文明验收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在出租车侯客场所,面对面宣讲,要求驾驶员做好车内外的卫生,对车内外的公益广告和禁烟标识等进行检查,不符合标准的立即整改,特别是要求驾驶员必须依法依规打表计费,主动出具发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在运营中不主动出具发票的车辆,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参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停业整顿处理,有力震慑驾驶员,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今年是金湖县创建2021-2023年度“全国文明城市”的起始之年,出租车作为城市流动的名片,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下一步,金湖县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措施落实,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井和 庆荣 忠柱 万琦)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8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