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监狱全面推行减刑假释听证 促进执法公开性

2021年10月22日 07:26:1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监狱全面推行减刑假释听证

  财产性判项履行列入听证审查

  省监狱管理局近日发布消息,我省监狱系统全面推行减刑假释听证,以公开促听证、以听证促公信,促进执法公开性和社会参与度不断提升。

  听证案件由监狱单位、驻监检察机关和省监狱管理局评估,主要对提请减刑假释可能引起社会较大关注或产生较大争议的案件开展听证。重点审查认罪悔罪、计分考核、行政奖惩、改造表现、狱内消费、危险性评估等内容,对需要听证案件向监区了解核查罪犯矫正复归情况,通过函询、走访对被害人的补偿恢复、对社会规范的效力修复以及对社会关系的修补回复等情况进行调查。

  为促进被害人补偿恢复,我省监狱系统将财产性判项履行情况作为悔改表现的重要内容,列入听证审查范围,修正罪犯“以刑代罚”“服刑即赎罪”等错误观念,促使罪犯自觉主动通过履行财产性判项修复犯罪损害。今年以来,共引导教育罪犯积极履行财产性判项6000余人次。(倪方方 陆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8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