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发布实施

2021年10月22日 07:24:1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省“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实施

  符合条件的残疾人100%纳入最低生活保障

  记者10月19日从省残联获悉,《江苏省“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实施。《规划》明确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为促进全省479万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确定了“路线图”和“施工表”。

  《规划》明确,到2025年,残疾人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改善,民生福祉得到持续提升,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残疾人事业现代化进程加速推进;到2035年,构建起与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相适应、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相匹配的残疾人事业发展体制机制。

  《规划》部署了4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未来5年,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比例达100%,残疾人托养服务人数达7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覆盖率达100%,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覆盖率达100%,织密扎牢残疾人生活保障网。残疾人家庭人均收入年均增长预期要达10.4%,城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人数要达10万人,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要达99%。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要超过98%,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数量要达到1.6万户,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超过98%,建立健全更加均等更加便捷的公共服务体系。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要达99%,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要超过98%,构建更加规范更加多元的发展支持体系。(唐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8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