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西来镇:学习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2021年10月21日 17:29:23 来源: 靖江市西来镇人民政府

  “‘攀登读书会’能力提升课堂自开办以来,线上线下齐发力,极大地调动镇机关和村(社区)‘两委’班子年轻同志的学习积极性。”靖江市西来镇党委组织委员张文丹介绍道。

  今年八月,西来镇开设年轻干部“攀登读书会”能力提升课堂,网罗一批干部苗子,在“说、写、践、研”全链条培养机制下,有序开展线上“常”交流、线下“微”讨论和公开“赛”风采等活动,致力培养锻炼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高素质镇村年轻干部队伍。

  线上“常”交流,凸显学习质效。“常”即常态。依托微信群,能力提升课堂组织学员围绕“习语金句”、政事热点,每日轮值分享学习心得,形成线上心得交流常态。“攀登读书会”旨在将能力提升课堂打造为全方位指导、深层次挖掘、多路径输出的人才培养环境,线上“常”交流奠定了培养环境底色,营造了课堂随处在、学习不“停摆”的浓厚学习氛围。线上“常”交流使学员们的分享极具时效性和参考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学员文字功底和思维水平,课堂学习成果辐射至课堂外,学习质效凸显。

  线下“微”讨论,拔高学习层次。“微”即微型。今年,“攀登读书会”能力提升课堂紧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这一要求,每期确定学习主题,组织学员按小组开展圆桌“微”讨论。在西来镇“祁智书屋”的一角,能力提升课堂的一组学员围坐在一起,各自选取感兴趣的红色书籍,埋首细读,深入学习。随后,围绕“在日常工作中该如何践行初心使命?”这一话题,学员们逐一发表感想,作出表态。在“微”讨论中,学员们将学思践悟与西来镇高质量发展目标下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开启西来“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具体举措。可见讨论的规模虽“微”,但意义不“微”,在你一言我一语中,西来镇高质量发展目标并不遥远。

  公开“赛”风采,打造学习质感。“赛”即比赛。“攀登读书会”能力提升课堂定期组织比武活动,通过以赛促学练本领,比学赶超促提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不仅要做历史的见证者,更要做未来的书写者!”这是“攀登读书会”学员在“学百年党史启奋斗征程”演讲比赛上发出的时代强音。在今年西来镇“我是党员 奋斗有我”党员轮训班现场,12名“攀登读书会”学员紧紧围绕主题,从工作实际出发,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分享西来镇年轻党员干部践行为民初心、为群众办实事的故事,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从不同时期不同角度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迎头赶上”答卷的决心和信心。

  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唯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步伐。“攀登读书会”能力提升课堂秉持这一朴素初衷,着力构建“说、写、践、研”全链条培养机制,优化年轻干部培养路径,不断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为建设“产业发达、环境优美、商贸繁荣、百姓幸福”新西来积蓄力量。(张建 袁竞雄)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8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