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龙乐豪院士到访龙锦小学 点燃常州学子航天梦

2021年10月21日 17:10:46 来源: 常州市天宁区委宣传部

  10月20日下午2点,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征系列火箭总设计师龙乐豪走进常州市天宁区龙锦小学,与青少年分享星辰大海里的科学梦想,感受航天魅力,传承航天精神。

  在无人机、航模、天文、机器人等多个科技社团,同学们熟练地操控着设备,沉浸在奇妙的科学世界里。正值“神舟十三”成功发射,学校开展了航天创意作品展览,一张张充满创意的科学幻想画,一个个精妙绝伦的火箭模型,都是同学们对航天事业的无限向往。

  龙乐豪院士为同学们解读了运载火箭的一些专业名词及概念,并从火箭的起源、构成、分类,我国火箭发展的历程与成就及发展方向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航天知识科普。提到长征系列火箭时,他更是妙语连珠,幽默地用“哥哥,弟弟,妹妹”等形象生动、浅显易懂的话语比喻科普航天知识,现场“圈粉无数”,赢得一阵阵掌声与笑声。

  作为中国第一代航天人,龙乐豪院士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弘扬中国航天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听了龙爷爷的报告,让我了解到我们国家发展航天科技的艰难,也看到在科学家们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国家日益强大,更加坚定了我好好学习,以后投身科技强国的愿望。”龙锦小学四(3)班学生彭钰说,自己以后也要像龙爷爷一样,做一个勇于创新的中国人。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龙街道阳光龙庭社区整合辖区资源,联合共建单位龙锦小学,积极探索“校站共育”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方式,创造性提出将爱国主义教育与科技教育相融合,为爱国主义教育加持“科技感”。(高瑛)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8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