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1盛泽纺博会启幕 新材料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形成

2021年10月21日 14:58: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刘巍巍)2021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20日启幕,旨在展现盛泽“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新风貌,赋能该镇新材料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

  本届纺博会为期3天,设置展位约650个,展出面积25000平方米,秉持绿色、科技、时尚的发展理念向世界展示盛泽原产、原创、生态、流行的纺织产品,为客商搭建推介展示、投融资合作、招商交易、学习交流等平台,助推盛泽纺织时尚产业发展。

  本届纺博会还通过“秀、展、赛、会、商”一体联动和深度融合,促进纺织产业碰撞时尚创意和流行面料融入多元设计,进一步塑造“时尚之都”风貌,推动纺织行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纺博会是新时期盛泽纺织实力、活力、魅力的集中展现,对于畅通产业循环、带动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东方杯·2022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吴江区第二届丝绸产业版权授权展同期启动,目的是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双链”协同,助力盛泽打造更具影响力的设计成果原产地和时尚创新策源地,推动版权密集型纺织产业集群建设。

  同日,盛泽镇多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金融科技、智能制造、基础建设、乡村振兴、文旅商贸等领域,呈现出产业层次高、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广、带动能力强等特点。

  盛泽,是一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千年绸都。近年来,该镇推动丝绸纺织从“面料”向“材料”转型,从生产制造向研发、贸易、时尚等多元化、高端化升级。当前,江苏省首家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加快建设,新材料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形成。

  苏州市吴江区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沈春荣说,盛泽将用“丝绸+文旅”“丝绸+农业”“丝绸+绿色低碳”“丝绸+金融”,开启文旅创新、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崭新局面,走出一条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盛泽路径。(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8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