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1年10月21日 15:18:46 来源: 鼓楼统战部

  近日,南京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宝船厂遗址公园举行。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袁建群,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宝军,区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委、政协社法委、文旅局、侨办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13个街道统战委员,市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区侨联、台联、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外联谊会等侨界代表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区侨联副主席解宁生主持。

  南京宝船厂遗址公园占地198亩,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系列遗产中的造船厂遗址,也是南京“海丝”遗产的核心点,文化特色鲜明,曾多次接待东南亚及海外华侨团队,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海丝”文化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广泛认可。

  徐宝军表示,南京宝船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扩大宝船厂遗址公园影响力,提升宝船厂遗址公园在华侨文化交流中的地位和作用,推动鼓楼区侨联工作提质增效。在南京市侨联的指导下,深入挖掘宝船厂遗址公园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找准定位、突出特色,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侨”界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对外影响力,把“基地”建成传统文化的阵地、侨胞精神的家园、中外文化交流的纽带,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贡献“侨”力量。(罗燕华)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8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