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广纳创新智慧 连云港第三届花果山英才双创周开幕

2021年10月21日 14:54:33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10月20日,以“云集港湾 留连忘返”为主题的2021(第三届)花果山英才双创周在江苏连云港开幕,中外院士、江苏省内外85家高校院所领导和专家、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创新创业人才等400余人出席活动。

    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为活动致辞

    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在开幕式上表示,连云港正加快建设千亿级“中华药港”、万亿级国家石化产业基地,“三新一高”产业集群蓄势待发,沿海产业新高地加速崛起,“一带一路东方大港”岿然屹立,为各类人才提供了无限广阔的发展舞台。连云港将坚持高峰带高原、制造生创造、产业聚人才,让人才链深度融入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做好产才融合大文章。欢迎各路英才把创业项目扎根在港城,把创新事业布局在港城,把新场景、新思路、新技术实践到港城。

    人才创业项目签约仪式

    花果山英才双创周活动是连云港重点打造的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平台,本次双创周活动实行“市县联动、云聘直播”模式,通过“1+6+8”形式,即主会场1个开幕式和6个主体活动,分会场8个县区(板块)特色活动,推介连云港城市名片,线上线下双渠道面向全国发布20000余岗位。

    活动现场,连云港人才白皮书正式发布,高校人才联络站、离岸孵化基地等项目现场签约,全球引才直播周正式启动。与会嘉宾领导共同为海外创新服务中心等机构揭牌,并为第三届花果山英才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人才共有产权房获得者代表、“广贤奖”获得单位负责人等进行颁奖。

    近年来,连云港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系统构建“1+N”人才政策体系,推出“党建引领·惠才强企”八条措施,重点支持主导产业领域企业、人才企业及科技企业,涵盖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及生活服务保障等多方面,以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形成了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新格局。今年,连云港立足主导产业,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重点培育石化、生物医药、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化工新材料等10条产业链。以8个科技镇长团为纽带,发挥高校院所资源优势,构建10条人才链,坚持产才融合、双链驱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吴琼)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8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