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鼓楼:搭建文旅产业银企对接平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21年10月21日 15:21:38 来源: 南京晨报

  7月20日,“谈鼓论金”之历史文化篇——南京市鼓楼区文旅产业银企对接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为鼓楼区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旨在通过搭建文旅企业与银行之间的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题,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活动由鼓楼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中国银行南京鼓楼支行、南京银行城北中心支行、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协办。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黄琴、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陈新颜、鼓楼区政府副区长冯泉、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吴霁以及鼓楼区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区相关部门、街道分管负责人,知名创投机构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

  冯泉表示,今天的鼓楼文化血脉注入创新动力,创新基因激发创意活力,金融资本赋能文创升级。面向“十四五”,鼓楼坚持“科创+文创”“园区+景区”,更大力度激发文化产业发展政策效应,更深层次推动文化与创新交融互促。文化、科技、金融融合叠加,将为鼓楼区文旅产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更优质的产业生态,全面实现文化创意产业提档升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鼓楼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周小明发布了“谈鼓论金”金融服务品牌,他表示:“谈鼓论金”谈的是鼓楼经济,论的是金融赋能。创建该金融服务品牌,旨在通过“谈鼓论金”将政银企对接活动品牌化,提高鼓楼区政府部门金融服务的质量与效率,提高鼓楼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果。

  活动现场,南艺后街文化旅游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健乐推介了鼓楼文化载体,中国银行南京鼓楼支行与三度半文化传播、韵馨文化传播,南京银行城北中心支行与瀚港文化、泽超文化分别签订授信协议。

  据介绍,历史文化篇是“谈鼓论金”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标志着系列融资对接活动的开启。接下来,鼓楼区将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使命,努力让中小微企业在金融的支持下,驶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把“谈鼓论金”打造成为全区“深化三服务”的亮丽名片。(景正华 鼓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8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