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射阳临海镇:送学上门 党史学习教育一个也不能少

2021年10月21日 16:50:04 来源: 射阳县临海镇政府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近日,为扎实做好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射阳县临海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奔赴上海,为“驻沪流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学上门活动,为流动党员送去了丰盛的“精神食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漏一人。

  送学帮学助学。为了更为科学地管理好流动党员,临海镇党委建立流出地与流入地党组织流动党员双向管理、定期沟通及送学上门三项机制,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有业更有“家”。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镇党委宣传委员夏正军,盐城市“百姓名嘴”张同祥与流动党员一起学习党史,结合实际交流探讨,指导流动党员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发挥流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流动党员陈军激动地说:“党课让我们找回了崇高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以及强烈的归属感。”

  赠送党史画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临海镇充分挖掘地方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制作图文并茂的《建党百年临海镇革命斗争史》回眸画刊,从不同角度挖掘临海红色文化基因,记录临海开拓进取的坚实脚步,描绘临海激荡人心的沧桑巨变。流动党员陆体军坚定地说:“感谢镇党委对我们在外游子的关心关爱,给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我一定好好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心得体会。该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与住沪17名流动党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希望流动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励他们宣传家乡、推介家乡、为家乡代言。流动党课搭建起了党组织与流动党员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也把党的关怀送到了流动党员的心坎上。大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行动,你一言我一语,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驻沪流动党支部不断完善学习机制,实现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学习;组织党员赴党的一大旧址等红色基地接受教育;结合党员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驻沪流动党支部书记李建成介绍道。

  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镇创新学习方式,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学”,通过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学习兴趣,开展送学上门等形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不脱节、不断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因地制宜推出多项举措,让流动党员能及时学、跟进学,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个支部、不漏一名党员,把流动党员的学习抓到实处、抓出成效。”临海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坚定地说。(陈鹏飞 孙秋凤 王晓敏)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8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