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大丰丰华街道汇聚新经济力量 投身乡村振兴大潮

2021年10月21日 15:44:14 来源: 大丰区丰华街道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丰华街道坚持以小切口做足大文章的统战工作理念,整合资源,精心打造“同心书房”新阵地,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新力量。

  聚人心、增信念。丰华街道同心书房是一座集书店、文创展示、交流学习活动于一体的新型复合式文化体验和社交空间,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知识分子联谊会、基层商会等活动的综合基地。该书房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主题活动,促进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增强爱国爱党之心。

  读好书、润心田。丰华街道同心书房共有书籍8万册,设置卯酉读书角、同心学堂等阵地,营造沉浸式阅读体验,打造特色文化书房,常态化开展丰华大讲堂、党史教育、读书交流、学习研讨、新书发布、文化展览等活动,在润物细无声中增强人们文化自信,巩固统战人士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聚新智、共前行。丰华街道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多轮驱动,急需凝聚各方共识助力发展,同心书房充分发挥阵地优势,搭建平台,引才聚智,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协商议事沙龙,邀请民营企业家、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新阶层人士、知联会成员等担任智库成员,引导统战对象积极投身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大潮。

  行善举、铸大爱。丰华街道新阶层人士、知联会、妇联、团委社工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精心打造社会服务公益平台,关注青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关注女性人群健康。截止目前,已开展石榴花开耀丰华、百米长卷共绘祖国美、童心向党、花艺培训、书画创作笔会等丰富多彩活动20余场次。(王婷华 丁晓萍)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8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