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淮阴区古清口街道:打造“红石榴家园”,共筑民族团结一家亲“心”港湾

2021年10月21日 15:30:23 来源: 淮阴区古清口街道

  “今天的节目好不好看啊?”在古清口街道辣树村的“红石榴家园”活动室内,刚刚和群众一起看过文艺演出的村党总支书记,也是辣树村“红石榴家园”的负责人蒋飞就迫不及待的问观看演出的群众,询问他们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古清口街道秉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建中国梦”的宗旨,重点建设了辣树村“红石榴家园”,同时也是街道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该“红石榴家园”有着近1500平方米的空间,内设民族团结大讲堂、民族矛盾调解室、同心书屋、观影室、健身、休闲、就餐等10余个活动场地。

  为更好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增进各民族之间交流,古清口街道搭建起民族团结“心”港湾——连心、暖心,更凝心,让全村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辣树村始终坚持将民族团结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充分利用民族团结大讲堂多元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同心书屋占地36平方米,主要是为当地群众提供一个阅读、学习、休闲交流的场所,在这里会举办一些经典阅读、诗歌朗诵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当地群众学习的兴趣。我们也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当地各民族群众树立正确的民族观。(朱晓玲 祁晨静)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8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