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阜宁县吴滩街道:探索统战新路径 绘就更美同心圆

2021年10月21日 15:29:57 来源: 阜宁县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阜宁县吴滩街道不断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统战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主观能性,探索统战工作新路径,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绘就更大更美同心圆。

  思想引领,凝聚同心共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同心共识,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共庆建党百年”“学百年党史 聚发展合力”系列主题教育,引导辖区非公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新的发展动能,进一步提升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发挥优势,开展同心公益。积极探索统战工作与公益服务相融合的模式,通过活动联谊、公益联合、服务联手,打出一套“组合拳”。通过“统战+公益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出统一战线智慧力量。社会组织、非公企业、律师事务所等统战成员纷纷响应号召,通过提供就业创业咨询、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提供专业法律咨询、开展为老服务项目等多项志愿服务。

  共建共享,发挥同心力量。街道充分凝聚统战力量,号召统战成员积极投身社会治理,实现上下联动,共建共享。邀请辖区非公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成员参加协商,听取大家对于社区治理的意见建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统战成员团结一心,积极捐款捐物、参与防疫服务。同时,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中,街道充分调动起辖区内的新阶层志愿者结对社区网格,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统战力量。(周丹平 朱其清)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8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