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设立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

2021年10月21日 11:18:3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0月20日电(记者潘晔)20日,记者从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引导金融资源强化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重点支持,加大对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江苏省财政厅会同省有关部门设立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引导金融机构设立助企贷款专项产品。

  该基金搭建了“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平台,发挥科技、工信、农业农村等产业行业发展政策“几家抬”合力,汇聚和推动政策资源、金融资源、产品资源、机构资源和监管资源持续投向中小微企业,将原本分散在各政银合作产品之间的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整合为一个资金池,统一为基金支持的各类政银合作产品提供不超过贷款本金损失80%的风险补偿,最大程度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7980132